技能培训 News

协会组织美国假肢矫形器技术专题培训会

      为提升假肢矫形器专业技术水平,解决假肢和矫形器相关问题的困扰,上海市康复器具协会于10月31日邀请了沈敏、赵菁两位编译《矫形器与假肢康复--Orthotics and Prosthetics in Rehabilitation》的专家,在上海市社区服务中心八楼会议室为假肢矫形器行业的相关人员讲解美国假肢及矫形器的关键技术,来自二十一家单位的四十多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了培训。

      主讲沈敏老师是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康复治疗学系儿童康复教研室主任,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康复医学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分会儿童康复专委会委员,上海市康复器具协会副会长,长期从事儿童康复临床和教学工作。沈老师剖析了目前假肢矫形器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本书的引入翻译做了介绍,译者团队二十人花了两年的时间把这一本跨学科领域的书籍翻译完成。该书从物理治疗和作业治疗、矫形器和假肢、药物和手术等领域跨学科的视角,对矫形器和假肢的原理、制作、临床应用进行了详细论述。沈老师还给大家深入讲解了临床步态评估的相关知识。

      接着,赵菁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步态分析在大腿假肢中的应用。从截肢步态评估的意义出发,结合临床的案例,分析了大腿假肢步态和大腿截肢步态常见步态异常。

      最后,上海市康复器具协会会长徐祖义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的学习和交流,将国内外的技术进行融合,不断提高我市假肢矫形器的专业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