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News

上海市康复器具协会召开第一次会长会议

        2009年1月15日协会在上海轮椅车厂召开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上海市社会福利企业管理处鲁滨副处长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代表政府管理机构作了讲话,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希望和要求。

       会议听取了王伟鹤会长《关于协会2008年度工作总结和2008年度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审议了《协会2009年度工作计划》。在讨论中各位副会长、秘书长对协会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基本肯定,对2009年的工作,都发表了很好的意见,认为任务很具体,安排的工作也很多。经过热烈的讨论,会议原则通过了协会2009年度工作计划。

       同时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特别强调要抓住主要工作,突出重点,解决影响行业发展的问题,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问题。积极配合政府加快本市假肢师职业技能鉴定站建设,加强专业人员技术培训,提高操作技能;同时也要重视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提高管理水平;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假肢师继续教育中遇到的工学矛盾、费用过大等问题。

       二、促进康复辅具产品的开发。康复辅具产品的开发不仅仅是假肢产品,还包括残疾人适配的辅具、老年人用品等等。要积极争取政府的重视和资金支持,通过引进、吸收和本土化,改变上海缺乏自主产品的现状。

       三、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加强宣传,转变观念,促进行业之间交流和合作,积极探索如何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

       四、加大康复器具产品的宣传。积极拓宽思路,充分运用有效载体,加大产品宣传力度。策划好今年助残日活动,通过做大公益活动扩大康复器具行业和产品的影响;积极组织会员参加相关的展会,开拓市场,捕捉商机,宣传产品。